当前位置:首页|入学须知

南通大学助学二学历

发布日期:2023-07-09  浏览次数:12

 “助学二学历”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普通高等教育相结合,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新型高等教育形式。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我校自2011年起面向广大在校生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第二学历教育(以下简称“助学二学历”)的试点工作。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在校大学生在完成主修专业学习的同时,如果学有余力,可以利用业余时间报名参加“助学二学历”学习,成绩合格者获得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相应学士学位,即大学毕业时可获两个学历、两个学位。

 “助学二学历”采用业余学习形式,学制2.5年,考试年限可适当延长1年。授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双休日(二年级第一学期开始授课)。考试课程门数一般为13—14门(课程类型有:统考课程、校考课程、实践课程、含实践课程、过程性考核课程等。每个专业统考课程13门),考试时间为每年1月和7月(部分统考课程安排4月或10月考试)。

主修专业已修读过的与“助学二学历”专业名称相同、教学要求相同、学分一致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成绩合格,可申请免考。参加“助学二学历”所获学分,均可充抵主修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公共选修课学分。

详情请登录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网页(https:// zkb.ntu.edu.cn)。

报名对象:一年级本科生

报名时间:每年5

南通大学2023年“助学二学历”开办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名称

学   费

D20502010

英语*

 文学学士

 学费

2100/

D21301010

法学*

 法学学士

D21202030

 会计学*

 管理学学士

注:1*为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2、每年具体招生专业将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