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帮困助学

关于做好2022年“瑞华启梦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825

各学院:

“瑞华启梦助学金”由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设立,旨在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本科学生,资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为做好“瑞华启梦助学金”受资助学生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2022级全日制在读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本科生

二、资助标准

“瑞华启梦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助四年。

、资助名额

2022年,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瑞华启梦助学金”项目新增资助我校大一学生60名各学院推荐名额见附件1

评选条件

受助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无纪律处分记录;

3.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4. 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

4.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优先考虑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5. 生活俭朴,不追求超过自身和家庭实际支付能力的物质享受

五、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学生本人填写提交《瑞华启梦助学金申请表》(附件2),正反打印签字后提交给所在学院,如果有建档立卡证明低保证等材料,亦可复印一并提交。

2.学院初审。 各学院成立以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为组长、辅导员(班主任)等为成员的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学生的材料评审,确定本学院受资助学生名单。

3.学校审核。学校汇总、审核各学院报送的学生申请材料报送至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经基金会审查通过后发放瑞华启梦助学金”。

、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瑞华启梦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切实做好宣传组织工作严格按评选条件和程序遴选受助对象,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引导,激发学生励志成才、服务社会、感恩回馈、报效祖国的热情。

各学院将《瑞华启梦助学金申请表》、《江苏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暨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自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内下载,正反打印)等材料签字、盖章后,于11月14日前汇总至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综合楼317)。同时在南通大学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学工服务-助学金板块录入。


附件:附件1:“瑞华启梦助学金”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瑞华启梦助学金申请表.doc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