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迎新资讯

我校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3-09-06  浏览次数:14

9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校党委常委、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吴如高出席会议。

图片

吉明明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和迎新工作筹备情况,充分肯定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他指出,迎新工作是学校管理服务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宣传推介学校、扩大影响力的展示窗口,各相关部门要确保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就做好迎新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迎新工作和开学典礼的重要意义,要明确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迎新工作。二是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充分认识到迎新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各部门要仔细推演迎新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规范各项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和服务工作,将服务育人的理念体现在每一处迎新细节之中;三是密切配合,安全有序。各部门要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加强组织协调,互通信息、相互合作,把工作做在实处,认真查摆、及时化解迎新工作中潜在的问题和风险。

图片

吴如高主持会议。他指出,各部门务必注重细节,落实落细抓好迎新报到中校园迎新氛围营造、校内环境卫生整治、食堂供餐、校内交通管理等工作,以激昂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确保新生顺利入校、安全入校。

图片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雪松全面解读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方案,并围绕新生分日期报到安排、各部门职责分工、迎新志愿服务、新生入学教育及开学典礼等进行了详细说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承担的主要任务,就接站安排、学生社区入住、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军训安排等迎新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图片

据悉,我校今年有8201名本科新生(含港澳台新生)到各校区报到,集中报到时间为9月9日-10日。在前期筹备工作中,学生工作处提前安排部署,并与相关部门反复沟通制定方案。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高效、温馨、周到,学生工作处、信息化中心升级迎新系统,让新生入学报到更加智能便捷。各学院辅导员通过设立新生QQ群提前与学生保持沟通,并在入校前组织新生通过“今日校园”APP完成信息采集、到站登记、财务缴费等线上预报到工作,并在线完成住宿安排、公寓物品预定、发布报到指引等工作。

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人武部)、团委、档案馆、信息化中心、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