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迎新资讯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我校召开2023级新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次数:10

为顺利推进新生入学工作,保障学校迎新工作稳步进行,9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召开我校2023级新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对新生辅导员进行工作培训。

学生管理科科长张燕解读了《南通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方案》,就新生报到日程安排、报到流程、迎新志愿者分类及工作职责、车辆及线路选择、校内接待点布置等内容作了系统部署。学生资助中心王瑞就新生宿舍安排进行了说明,同时要求大家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关心残疾学生,及时做好退伍学生学费减免工作。


后勤保障部、公共卫生管理科科长李爱萍强调了新生体检工作的注意事项,并针对学生校园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范畴、缴费标准和保障期限等作了介绍。此外,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为2023级新生辅导员讲解了迎新系统的功能模块,并现场演示操作步骤。与会辅导员认真学习,对操作系统进行了交流讨论,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迎新工作的信息化服务水平和迎新效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仁成认真听取各部门汇报。他指出,迎新工作是帮助新生快速了解校园,增强新生归属感的重要抓手,各学院要切实抓好新生入学工作。就做好迎新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迎新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统筹协作,细化分工,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以“起跑就是冲刺”的态度完成每一件事,提前推演迎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模拟预案,做到未雨绸缪;三是以生为本,首问负责,提供便捷暖心服务,各学院新生辅导员要提前了解学生情况,及时关注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情绪,耐心解答学生及家长的问题;四是精心谋划,细化组织,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反诈宣传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帮助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学生管理科夏光祥主持会议,各学院2023级新生辅导员出席会议。

(张帝)